平芜娘

还不成熟,在努力长大。随缘更新

推演序章(1)

(一)小瞎子的光明
我叫海伦娜·亚当斯,出生于一个平凡的木匠之家,我有爱我的父母亲,一切都是平静美好的。至少,直到那之前都是这样的。
我不喜欢医院,不喜欢那种安静得让人窒息的感觉,因为这种安静下,总是隐藏着关于生死的谎言。我不想来这个地方,但我还是发烧了,必须要住院。
住院期间,医生们把我的眼睛用厚厚的纱布缠起来,告诉我等我好的时候才能拆下。我不喜欢缠着纱布,因为那样我什么也看不见,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白天什么时候是晚上。我只能天天等啊等,等到出院就能拆掉这该死的纱布了。
一天,父亲来看我的时候带了一件礼物,是一根细细长长的棍子,“带上这根手杖,仔细聆听它敲击地面的声音。”嘻嘻嘻父亲真傻,我又不是老婆婆,为什么要用拐杖呢?我那时什么也不懂,只是觉得好玩胡乱地用棍子敲打地面。这根棍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嘛。
终于到了出院的这天!这天我很早很早就起来了。等了好久护士小姐才来,她用剪刀慢慢划开纱布,我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为什么?我摸了摸眼睛,纱布已经被拆掉了。那为什么,我眼前还是一片漆黑?我哽咽着,用力眨着眼睛,但仍是一片漆黑,我差点都分不清我到底有没有睁开眼睛,漆黑使我的眼睛一点知觉都没有。
回家后我天天都在哭闹,我弄坏玩具,发脾气,有时候坐着坐着就开始哭闹,歇斯底里哭到没有力气为止。还是会有医生天天来看我,但只是地点由医院变成了家里。
每次医生和父亲母亲说话都跑到房间外面,一天我哭累后隐约听见他们在谈话。
“这种情况完全正常,你们也别太担心……”
“她只是太小了……”
“她还不懂这些……”
“神啊……”
接着的就是母亲断断续续哽咽的哭声。
每次我做错事情后,总是能得到糖果,屋子里的玩具也越来越多,当然,被弄坏的也越来越多。
一天,我听见父亲和母亲商量,要请一名家庭教师来教导我。“我不要!”我的声音提高了几个调,虽然我哭闹着拒绝,但是家庭教师还是如约而至。
莎莉文女士来到的第一天,我对她一点也不友善,我拒绝接受她的教导,也不肯好好听她说话。在我歇斯底里的叫喊后,莎莉文女士和我讲了她的故事。莎莉文女士也曾因为眼疾病失去大部分视力,然后她进入了一所盲人学校,在接受了两次手术后恢复了部分视力。
我开始慢慢肯听她说话了,“海伦娜,你的领悟和学习能力让我感到惊讶和骄傲。”第一天学习结束后,莎莉文女士这样说道。
莎莉文女士和父亲母亲不一样。她会带我出门去摸索寻找各种新奇的东西,而不是把我关在房间里和玩具们为伴;但她也在我做错事的时候严厉的惩罚我,而不是给我糖果。
“海伦娜,控制你的行为!”莎莉文女士生气时总这么对我说。渐渐的,我开始学会如何做一个听话的孩子。
“聘请家庭教师是一个正确的决定。我从未想过像她这样特殊的孩子,能够走的这一步。现在我的海伦娜是个小诗人了。”父亲看见我的改变很是欣慰。
“海伦娜的听力很好。”莎莉文女士总是这样和父亲说。
我开始喜欢学习,在学习与记忆的过程中,我只有一个信念:我一定能够把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记下来,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。
慢慢的,我开始有了名气,莎莉文女士激动地和我说:“我会把你变成一个奇迹,海伦娜。超脱普罗大众,今后也难以复制的,奇迹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