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芜娘

还不成熟,在努力长大。随缘更新

推演序章(2)

(二)微笑的哭泣小丑
我叫裘克,在马戏团工作,是一名小丑。自打我记事起,我就一直待在马戏团了。
马戏团里有着形形色色的员工,却全只是为了取悦观众们。他们薄情又易变,永远追逐着更新更刺激的表演。
我天生一副苦瓜脸,注定我只能扮演哭泣小丑。比起滑稽愚蠢的表演,我也想像他一样,被孩子们簇拥着,表演吹气球和各种小戏法。微笑小丑可真是令人羡慕呢。
我的人生可能就是部滑稽戏,就像我一直扮演的角色,哭泣小丑永远不会成为滑稽戏的主角,再悲催的遭遇只要演上十次就会显得愚蠢。我扮演这个角色简直完美,甚至我成了知名滑稽戏演员;甚至马戏团里的人都认为我真的只是一个滑稽的傻子;甚至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谁……
小丑以自身或同伴的屈辱换取旁观者的愉悦感,这种表演激发的是更黑暗的灵魂内核。我本以为我这辈子都会在这暗无天日的马戏团里苟活,在小丑波尔卡的音乐下出场,重复着滑稽悲哀的戏码。直到她的出现……
“嘿,听说了吗?今天有个新人要来。”
“好像说是个驯兽师对吧?”
我静静整理着演出道具,无意地听着其他人的谈话。
很快,这位驯兽师小姐就到达了,并被大家簇拥起来。我抬头瞟了一眼,是个面容清秀的女孩,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,一看就是个未经世事还讨人喜欢的小姑娘,啧。
“你好,需要帮忙吗?”这是这个叫娜塔莉的姑娘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事实证明,娜塔莉确实是个受大家喜欢的好姑娘,人长得好看,也心底善良,乐于助人。这种像是天生带着光环的人,人生一片光明,与我就是天壤之别。我本不该和她有过多的关系,但她待众人都和蔼温柔,不知不觉间,她成了马戏团里唯一一个真心待我的人。
“裘克,你看它真可爱。”
“狮子哪里可爱了?”
“不啊,它就是我的宠物。你看它多可爱!”
小小的她拿着皮鞭站在狮子面前,真可爱。
但,娜塔莉和我终究不是一类人。那天,我看见她和微笑小丑在马戏团里亲密合照,他们……看起来很般配。微笑小丑,说实话是一个俊美的男人,很会说好听的话,马戏团里的人都喜欢他。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善类。
我开始有点疯狂,尤其是在演出的时候,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滑稽的悲剧。在娜塔莉心中我永远不是特别的那一个,我只是享受她善良温柔的沧海一粟。笑吧,小丑,笑吧!即使你的心支离破碎,即使你之所爱不能回报于你。一切只是我一个人滑稽的独角戏。
我以为时间会冲淡我卑微的感情,但哪有那么容易,一直关注着娜塔莉的我很快就发现了她的反常。
“娜塔莉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我在叫做“莉迪亚琼斯诊所”的建筑物前质问她。
“裘克,我的朋友,你还是不知道的为好。”娜塔莉的眼神躲躲藏藏,她在隐瞒着什么?
可怜的娜塔莉,她的背上全是伤痕……我必须跟那个混蛋谈谈!他得停止这种行为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