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芜娘

还不成熟,在努力长大。随缘更新

【魔香】一日友人

@今天葭岚画画了吗 很久以前和我点的cp,是魔香的初遇。睡不着突然想起来,好不好看我不知道,但写得很爽。



有天赋的人,永远不会让自己的才华被埋没。这是瑟维·勒·罗伊的座右铭。​

观众们反复无常又容易厌倦,但邀请瑟维表演的信函仍源源不断。天才的“欺诈师”,永远也不会被别人看穿,越一直完美保持着这种神秘感,人们就越对他背后的秘密充满好奇。

马戏团帐篷外,海报上的字加粗写着,【天才魔术师瑟维·勒·罗伊年度巡回表演】,魔术表演的呼声甚至超过了原本马戏团的重头戏动物杂技。

今天的演出一如既往地成功,瑟维也如往常一样站在舞台上,享受着四面八方汹涌的掌声,只是,这次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。

“小伎俩。”,伴随着一声轻笑。

虽然只是一句呢喃的低语,却不偏不倚的进了瑟维的耳中。瑟维有些愠怒,目光瞟上了观众席第一排,声音的来源是一位穿着黑色包臀礼服的女士。黑色礼帽上的罩纱遮住了她大半的脸。瑟维只能看出对方身材很正点,不过这位女士有着上流社会狂妄自大的通病呢。而对方似乎也对上了瑟维的目光,毫不尴尬的用抬骸表达了自己的不畏。

一个自视清高又不谙世事的上流大小姐,瑟维勾起一丝轻蔑的微笑。其实瑟维可以用各种粗鲁不堪的脏话,去好好“教训”一下这个目中无人的“上流名媛”。但自开始维护公众形象后,自己已经很久不这么做了。但这不意味着自己大度到不和她计较。

散场后,瑟维追上这位女士。

瑟维捏住礼帽沿提了提,“这位女士,不知在下的表演是哪里让您感到不满了?”

对方抬起了头,瑟维看到了一双漂亮的眼睛,那眼中溢出的清高,和自己如出一辙,却又十分碍眼。

“外界对于大魔术师的吹捧,我今日一见感觉过于吹嘘。”,平淡的答复。

瑟维挤出一个标准化的微笑,“看来您另有高见,不过您还一点都不了解我,怎能妄下定论?要知道,我的小把戏可不仅仅只有这些。”

“先生,我没必要了解您。”

“噢,可别这么说,如果您方便的话,我相信您愿意和我来一场愉快的约会?”,说着,瑟维从空无一物的双手中,变出了一支玫瑰。“如果这样诚恳的邀请还是被淑女拒绝了,我一定会很失落的。”

但对面的人​只是抬手撩了下耳边的碎发,并无要接下的意思,“失陪了。”

​看着远去的身影,瑟维摊开手,那是一张精致的私人名片,还带着一股莫名的幽香。要知道,魔术师的手,可是创造奇迹的手。

​“她现在应该在骂我了吧。”,瑟维边说边把玩着一枚戒指,默念出名片上的名字——薇拉·奈尔。

​没过多久,回到家的薇拉就发现了包里莫名出现的小卡片。

【明早10点,马戏团,不见不散。】

当然,她也发现了自己手上不见了的那枚紫宝石戒指。

“该死。什么时候。​”,这一晚很不平静。

赴约的时间,瑟维并没等很久,就远远地看见了薇拉,和那身显眼的礼服。​薇拉一身晚宴礼服在嘉年华游玩的众人中显得极其突兀。

“是为了见我才穿这么隆重的吗?”,身着笔挺西装礼服的瑟维笑嘻嘻迎了上去。​

“你不也是。大,魔,术,师。”,薇拉一字一字的咬,伸出手,暗示瑟维物归原主。​​

“啊,你的头发上有只虫子!”​瑟维惊呼一声,随即朝薇拉的头上伸去,薇拉顿时吓得不动了,脸上飞快的闪过惊骇,但她很快就恢复了那幅趾高气昂的表情。但还是被瑟维捕捉了,一个好魔术师,眼神和手都一定要比其他人快。

“啊,看错了呢。原来是送给淑女的花。”​

瑟维惊呼着装傻。薇拉​看着瑟维拿下来的玫瑰,又羞又气,“这就是你所谓的其他把戏?快把我的戒指还给我。”

​“噢当然不是!是因为美丽的淑女对我的一些误解,让我决定用今天整天让你来了解我。我已经安排好了一整天的愉快行程了呢。当然为了确保你的配合,这个,只能在今天结束后还给你了。”

瑟维捏着那枚戒指​晃了晃,低头看着薇拉,嘴角是藏不住的坏笑。

薇拉猛得伸手,抓住瑟维的手腕就往下拽。瑟维又怎么会不知道她的小心思,他早留了一手。​薇拉掰开那只握拳的手后,发现里面空无一物,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瑟维,质问到:“你何必做到这步?”

“要知道,我可是很小气的人。”,瑟维轻轻一笑,却只是皮笑肉不笑。随即他马上拽着薇拉跑了起来,“走啦,今天会玩得很累的。”

“我不会坐的。”,薇拉黑着脸站在旋转木马的检票口,售票员一脸尴尬地看向瑟维。瑟维默默扶额,凑身让薇拉看后面排着的长队,后面的人已经开始各种窃窃私语了,有暴躁的人已经嚷嚷起来。心高气傲的薇拉,哪受得住这种被人指指点点的屈辱,众人目光的注视下,她手足无措的站着,却也不低下她高昂着的头。瑟维也不和她废话,薇拉突然脚下腾空,被抱上了木马。但因为粗鲁的手法,薇拉因为猛然的疼痛,皱着眉倒吸了一口凉气。但这反而让人群的窃窃私语更大声了,薇拉怨恨着,却还是低下头让帽纱遮住自己的脸。

旋转木马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,它能满足人对美好所有的幻想。坐上的时候好像世界都变得美好了起来,什么都不用烦恼,反复幸福定格在了它永恒不变的旋转中。

薇拉从一开始的拘束,到开始坐着发呆,她空想了很多。想到人们的目光,想到了忘忧之香,想到了“薇拉”……木马停了。薇拉还在发愣,一只手已经递向了她,她慢慢把涣散的目光定焦到带着礼帽的大胡子。

薇拉甩开了那只手,愤怒地快步离开。瑟维在拥挤的人群里追逐那抹身影。不知跑了多久,薇拉回头在人群里搜寻,已经看不到了那身黑色的礼服。突然的她就不知道自己该去哪,该干什么。薇拉找了个喷泉边的长椅,看着过往游玩的人,她有些愠怒,她觉得全怪那个魔术师,要不是他,“喂,还在生气呢?”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传来,一只手出现在视野里,递来一支雪白的冰淇淋。

薇拉一惊,然后毫不领情的冷哼一声。

“给,赔礼。”

薇拉仍不抬头去看站着的人。

瑟维故技重施,直接塞到薇拉手里。薇拉为了不让那冰淇淋掉在自己的衣裙上,而让自己今天更加糟心,只好接住了。一眼瞪过去,只见那人恬不知耻的自顾自吃着自己那份,他还大叫着,“要化了哦!”

午饭时,看似是薇拉在瑟维逼迫下,吃下了那些便捷的小摊快餐。但瑟维已经观察到了,薇拉虽然抗拒,但种种迹象看来她对这些食物并不陌生,应该是有长期食用过。真是逐渐让他好奇了起来呢。

两人刚站起来准备离开,一个稚嫩的声音喊住了他们。

“先生、女士,马上有马戏表演,还有魔术表演,留下来看看吧。”,小男孩晃着手里叮当作响的铁罐子,怯生地露出乞求的目光,看得薇拉一下心都软了。

瑟维面无表情的看着小男孩,这是马戏团拉拢生意的一贯手段,可怜无害的孩子的请求,多让人无法拒绝啊,但可能这个孩子演起这些来已是得心应手。

薇拉拽了下瑟维,“就去看看吧。”

瑟维大方的朝着男孩的铁罐里,投下了好几枚钱币,男孩顿时露出了欣喜之色,十分老练的招呼两人进去。

正襟危坐的薇拉专注的看着马戏表演。薇拉那身醒目的礼服,和本就精致火辣的脸庞身材,让周围观众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。本人一点都没发现,瑟维却尽收眼底。

魔术表演开始了。穿着燕尾服的魔术师先是来了几段经典的空手变手帕,手帕变花,礼帽变兔子等等。引得众人掌声不断。瑟维端详着,微微皱眉。那略显生疏的手法……让他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
【接下来!魔术师就要给大家表演一个厉害的——人体分割!】

现场的气氛被主持烘托了起来,观众们激动的叫好鼓掌。

【我们怕大家不相信我们,这次我们会从观众中随机抽出一名观众亲自上台!看看魔术师是否能创造奇迹!】

观众们大声地讨论,猜测着有几分的真实性。然后帐篷里的灯,除了舞台上的,都一盏一盏暗了下去。打击乐伴随着不停移动的聚光灯,最后停在了薇拉身上。

【恭喜这位女士!请麻烦上台,来参与到这奇迹之中!】

薇拉站起身,瑟维还在思索着,他呆呆看着薇拉站起来。薇拉也发现了瑟维那奇怪的表情,她灿烂一笑,戏谑地开玩笑,“大魔术师怎么这个表情,怕被有潜力的新人比下去吗?”说完就走上了台。

瑟维盯着台上的一举一动,他不停思考着。台上的表演继续着,魔术师请薇拉躺进箱子,关上箱子,然后拿出电锯的时候。瑟维突然一身冷汗,这场表演会失误!他不敢再想下去,推开一旁的观众奔上台去。

魔术师已经开始锯箱子了,瑟维猛的冲上台喊停。但奇怪的是瑟维突然动作停止了,而魔术师似乎也是没听见,还是继续锯箱子。观众们真纳闷着这是哪出,突然有人指着箱子下流出的鲜血,随即有女士开始尖叫,顿时场面混乱的不行。魔术表演居然出现了命案。

随即,负责嘉年华秩序的警察们冲了进来,维持秩序,魔术师也被摁住强行终止表演。魔术师不停嘀咕着,“怎么会这样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众人被告知谁都不能离开场地,人群里有被吓哭的孩子,有祷告的女人,有面色凝重男人……一个大胆的警察被派去打开箱子,众人皆是紧张的屏住呼吸。警察从箱子中拎出一只鲜血淋漓的白兔,却没有血肉模糊的女尸。众人齐刷刷看向魔术师,魔术师大叫着:“我不知道!演出流程不是这样的!”

突然,全场灯熄灭,然后又很快亮起。是跳电了吗?很快,眼尖的观众指着观众席最后大叫起来。众人又一齐看去,穿着穿着西装的男人搂着本该在箱子里的女士,站在了观众席最后。

众人皆是惊讶的说不出话。突然有一个人弱弱的鼓起了掌,随后掌声如雷,欢呼雀跃的声不断。还在状况外的薇拉抬头看了看瑟维,之间他的鬓发已全被汗水打湿。

到底是怎么了?

已是傍晚,天渐渐变暗,嘉年华里的人也变得寥寥无几。薇拉累得不行。自己居然还遇上了演出事故。不过这么一想,瑟维好像真的是个蛮厉害的魔术师。她自己都没察觉,她潜移默化的在对瑟维改观。

今天上午的时候,自己还被他气得暴跳如雷。她的尖酸刻薄对上瑟维,就像是拳头打在了棉花上,那个混蛋根本就是没心没肺没脑子的笨蛋!自己对上他这种无耻无赖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但经过了刚刚的事,虽然薇拉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,其实瑟维这个人还蛮不错的,是个好人。薇拉轻叹了口气,她今天真是累坏了。

这时离开的瑟维回来了,手里拿着一捆仙女棒。疲惫的薇拉也并没有再拒绝,接过了仙女棒。两人一根一根点着,都没有说话。薇拉轻轻撇向瑟维,除了表演的时候,她倒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严肃的样子。说起来两人认识好像才两天不到。不过经历了那种事,身为魔术师的瑟维应该也是很纠结痛苦的吧。

想着,薇拉把手轻轻搭上了瑟维的肩膀,瑟维从痛苦的回忆中脱离,被喊醒。他转头看向她。薇拉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妥,触电般收回了手,死死盯着手里的仙女棒。瑟维感觉到了薇拉的担心,如卸重负般,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。眼底的阴翳都慢慢融成了温柔,最后化成一个嘲弄自己的苦笑。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,瑟维猛地大喊一声,吓了薇拉一跳。瑟维又恢复了那个没心没肺的样子,他咧着嘴笑,还不忘说着嘴欠的话,“一般绅士送女士回家,女士都会请绅士去家里喝茶的吧?”

薇拉噗嗤一笑,“你做梦。”

很快,两人吵吵闹闹的,走到了薇拉的家门口。瑟维一脸可惜的问,“真的不请我上去喝茶吗?”

薇拉一脸无奈,又重复了一遍,“都说了你做梦。”

“啊!你的手上有条毛毛虫!”,瑟维大叫道。

“同样的招数是不能骗我第二次的。”

然后薇拉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了起来,面前的人微微屈膝弯腰,猛地在自己手背上留下一吻。薇拉脸上一烫,心跳到了嗓子眼。瑟维抬起身,轻轻抬起那只自己还握着的手,那枚宝石戒指又回到了薇拉的手上。

薇拉从随身的小包里翻了翻,翻出一个圆润的瓶子,递给瑟维。“回礼。但绝不是为了感谢你。”

瑟维突然大笑起来,“虽然收下淑女的香水像是变态行为,但我还是接受了。”,薇拉也不想再和他争辩,转头就往屋里走。

“哎,别生气嘛!”,瑟维慌忙拉住她。背对着瑟维的薇拉憋着坏笑,总算让她知道怎么对付这个无赖了。

“那,作为朋友,可以有一个来自朋友的友善拥抱吗?”,瑟维盯着薇拉。

薇拉回头看着他,“我们什么时候是朋友了?”

瑟维认真的看着薇拉,“我明早就走了。”

薇拉沉默了。猛地扑到瑟维的怀里抱了下他,然后就跑回了家,关紧了房门。

【看在再也不见的面子上。】

瑟维笑了。他在那傻傻站了好久才离开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