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芜娘

还不成熟,在努力长大。随缘更新

【前机】仲夏夜之梦

“啪——嘣——咚——”,是夜,小石子一块块的被扔一边上二楼亮着灯的窗户,然后又顺着屋檐滚落。特蕾西终于忍不住了,无奈地打开窗子,“威廉,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滋事吗?”

借着皎洁的月光,楼下的大男孩咧着大大的笑容,用力地挥着双臂,“特蕾西,快出来啊!”

这个笨蛋。​

“滚回去睡觉吧!”特蕾西朝着楼下的人大喊到。

同样,“我不要!我睡不着!”,楼下的人带着一股耍无赖般的语气。说罢,就用手朝着特蕾西家的门发泄。

特蕾西只得匆匆收拾好自己。再三确保自己是否能够出门见人,尽管她自己也不确定大晚上能看清些什么。

特蕾西一开门,一个高大的身影就握住门沿挤进来,差点害得她摔倒。威廉喘着大气,拖长了音节抱怨着,“好,慢,哦!”宁静的夏夜,除了聒噪的蝉鸣,特蕾西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跳声。但没等她出神多久,威廉一把握住她的手腕,就往外面拉。

“走,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“哎???”

但没跑几步,特蕾西已经上气不接下了。“威,威……廉,我……我跑……不……”特蕾西话还没说完,腰上一股外力,双脚就脱离了地面​。特蕾西又惊又气,“威廉!”,她大叫起来。

“你瞧你,磨磨唧唧了,还是这样快点。”​威廉很轻松的扛起特蕾西快步跑起来,驳回了她的话。特蕾西只得低下头靠在他的背上,威廉的后背上充斥着浓郁荷尔蒙的味道,把她冲得头昏脑涨的。当然,她还发现了——被威廉抗着真的好颠啊!可怜的特蕾西被颠得都快吐了。

等到威廉把特蕾西放回地球表层的时候​,特蕾西脚一软差点倒下去,还好威廉拖住了她的腰,“特蕾西,你还好吗,你脸色好差?”威廉纳闷的问道。

待特蕾西缓过来后,她第一时间狠狠瞪了威廉一眼!然后用全部的力气往威廉的胸口锤了一下。​威廉纳闷地揉了揉被打的胸口,然后握住特蕾西的肩膀,把她转到后面。“特蕾西,你看。”特蕾西仍旧带着怒气,她恶狠狠转身。然后逐渐舒展了眉头,笑意爬上了眉间。​

原来​是小时候他们一起常来玩的池塘。夏夜的凉风掠过身旁,带走了燥热和焦虑。点点月光洒落树荫,照下斑驳的疏影,随着风摇曳。星星点点抓不住的萤火虫;叽叽喳喳找不到的知了;宁静的湖面,无痕的微风,皎洁的明月……还有大大咧咧的男孩,都是属于夏天的回忆。特蕾西的回忆。特蕾西夏天的回忆——

【夜晚,一个小女孩坐在池塘边哭泣。背后有人拍了下她的肩膀,“特蕾西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威,威廉……”小女孩转过身,手里捏着一个兔子玩偶,只是玩偶的头和身子处脱线了,耷拉着脑袋露出白花花的棉花,她抽涕得话都断断续,“兔……兔……子……”,努力哽咽着说出几个词后,她又开始哇哇大哭。哭得撕心裂肺,仿佛什么都不在乎。

“你,你别哭啊。叔叔呢?”男孩不知所措地用手胡乱抹掉女孩脸上的眼泪。

“出……出门,修……修……钟……”,女孩抱着兔子玩偶的手又紧了一点,“家里……我……一……个人,我……害怕……”,然后眼泪如断线的珠子哗啦哗啦滑落,以至于威廉根本来不及去擦,特蕾西的脸上已经全是泪水了。

威廉抱住她,“没事的,不用害怕,我可以陪你。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,所以我现在是大人了,我可以保护特蕾西了!”特蕾西把眼泪鼻涕一股脑蹭在了威廉的胸口,但她已经止住不哭了。

“至于兔子……”说罢威廉起身,在池塘周围各种跑来跑去,好像在地上找些什么。特蕾西傻坐着看威廉忙前忙后。没过多久,威廉就回来了,他拿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花环,上面缠了一圈各种不知名的小野花。有些花还因为威廉捏得太紧,缺少水分变得萎蔫蔫的。

特蕾西盯着那个牵强的花环,但在小特蕾西看来,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环了。威廉把那个花环放到特蕾西的头上,“特蕾西,不要不开心了。”然后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特蕾西呆呆看着傻笑的威廉……一直看着……】

“特蕾西,特蕾西!”不知何时威廉蹲在了草丛里,打断了发着呆的特蕾西。“干吗?”特蕾西好奇的走近。

“伸手。”

“哎?”

“伸手。快点快点。”

“啊?”特蕾西把手伸了过去,只见威廉把自己的手捧成了个封闭的椭圆。“快快快,和我做一样的动作。”

一整捣鼓后,威廉把自己手里的东西塞到了特蕾西手里,然后他像个求夸奖的孩子一样,“看看,看看。”

特蕾西小心的张开一点手,凑近了一只眼睛。猛的看见了闪烁的淡黄色光芒,然后她又快速合上手。“萤火虫哎!你怎么捉到的?”特蕾西惊呼,开心的看向威廉,只见威廉盯着自己浅浅笑,眼眸中不尽的温柔。时间仿佛停止了两秒,让特蕾西有些失魂。但威廉又很快又恢复了平时那个冒冒失失的他,他轻车熟路的从特蕾西胸前的口袋中拿出那个她贴身的怀表。

“喂!”特蕾西被威廉的举动气得羞红了脸,这个家伙,都没点羞耻之心的吗?还是说……自己太小了根本感觉不到……

特蕾西因为自己一瞬间的胡思乱想有了种挫败感。

威廉打开了怀表的玻璃盖子,“来来来。”他弯下腰,低头凑近特蕾西,这样才能和特蕾西在同一个高度。他握住特蕾西的手,把萤火虫赶到怀表里。威廉的吐息热热的,宛如不经意,或亦是故意的,挠着特蕾西的脖颈。“好了。”威廉把怀表轻轻放到特蕾西的手心。怀表滴答的走钟声,仿佛透过手心,连接着两个人的心跳。透过玻璃盖,一只萤火虫努力的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

“威廉……”特蕾西低下头。她果然还是好想问……

“嗯?”

“那个,你……你明天,明天走了后。还会回来吗?”特蕾西感觉到自己的鼻子酸酸的,她空咽了一口,有什么不争气的东西想要涌出来。

“特蕾西。”一大双手把她的脸捧起来,特蕾西的双眼已经被泪水搞得模糊。她只感觉热气的靠近,威廉独特的味道,还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落在了自己的嘴上,脸上。

“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