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芜娘

还不成熟,在努力长大。随缘更新

【前机】左眼的你

对不起我没写完!脑洞太多,填不完坑。请让我再拖一拖!不定期悄悄咪咪补上【这样后来的人就以为我是一次性写完的了】

烈日当空,炙烤着金色的沙漠。热浪低贴着沙表面,将过路的旅人困在没有方向、没有边际的迷宫中。层层黄沙之下,不知埋葬了多少迷途的亡灵。但危险不止于此,一点点的微风都随时会因蝴蝶效应而引发一系列的沙尘暴。而在沙尘暴时节载着一飞机的人去探险可不是一个太明智的决定。但在这荒凉死寂之地,确实出现了这样一行人。

特蕾西将脸往围巾中埋了埋,这样才能防止那些讨厌的沙子呛进鼻腔。室外的温度非常炎热,他们现在宛如放在沙子上的生肉,可就算这样,大家也仍着长衣长裤,特蕾西最多也就露了双小腿。因为在这,如果长时间把皮肤暴露在烈日之下,后果是难以想象的。

这种恶劣的环境下,特蕾西只希望能快点赶路,结束这艰难的徒步跋涉。他们下飞机时,就看见了那金字塔,结果现在都没走到它底下。

‘若不是他花了大价钱, 我实在不愿意跟他们趟这一潭浑水。’特蕾西这么想着。

“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,还好吗?”玛尔塔关切地问道。玛尔塔小姐,据说是空军出身,担任了这次飞机的驾驶员,是个很热心温柔的人。

特蕾西挤出了一个表示无碍的微笑,“谢谢,我只是有点累。”

“我们马上就要到了。”玛尔塔抬头望向前面恢宏的金字塔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特蕾西顺着玛尔塔的视线看去,与自己相比,队伍中另外两个倒是兴致高昂得多——考古教授库特·弗兰克,和随行记者弗雷迪·莱利。

“哦上帝啊,看看这些该死的沙子。为什么埃及人要把自己埋在这种鬼地方?”莱利抖着那些吹进衣领的沙子。

“其实很久之前,这里也是有一大片草原的,那时候游牧的埃及人们追随着夏雨来到这……”库特教授突然被打开了话匣子般,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述埃及的历史。不知是不是莱利先生的“别有用心”,但这位记者先生确实从教授口中套出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。

没过多久,一行人就来到了金字塔的底部。特蕾西抬着头,发出了阵阵惊叹,常年的室内工作让她几乎都没出过什么远门,她本以为金字塔的斜面是切割平整的,结果那些石块是堆积成阶梯状的,甚至目测还能爬上去。那些石块在风沙和岁月的侵蚀下,也染上了沙漠的金色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让人不禁肃然起敬。

在库特的带领下,大家从已经探寻到的入口进入金字塔内部。里面是一条窄小的隧道,高度大小刚好一个雄壮的成年男人通过,一直向上沿伸,另一头不知通向何处。

渐渐,能看见有光从楼梯上方洒落下来,走出来的一瞬间,特蕾西还有点不适应这亮度,虽然只是昏暗的光线,但突然从黑暗中走出来,这也足够让特蕾西眼前阵阵发白。特蕾西还没能从晕眩中辨清周围的事物,就听见了莱利先生在大喊大叫。

“啊!这太令人震撼了!”大记者先生嚷嚷着,不停地用随身携带的照相机拍摄那些绚丽的壁画图腾和象形文。

特蕾西的抬着头寻找那些光线的来源,原来在这个大厅的四周,巧妙的造了几处通风口,正好将些许太阳的光线引入墓室。真是巧妙的机关呢,特蕾西赞叹道。

特蕾西走马观花的观摩着,那些极具特色的埃及人,兽首人身的守护神,一幅幅,四周写满了看不懂的文字。虽然特蕾西看不懂,但她也知道这都是一个个传奇的故事。绕了大半圈,特蕾西看见玛尔塔立足于一幅壁画前,一束昏暗的光线正射其上。于是她好奇的凑上前去。那是一个人身蛇尾的女人,标准的埃及服饰,头戴金鹰冠,一双上挑的眼睛,仿佛穿透人心,在微弱的光线下神秘庄重。特蕾西感觉心里有点毛毛的,自己居然一幅画自己吓自己,她一边苦笑着一边安慰自己转移注意力。

玛尔塔注意到了特蕾西,“这是传说中的女神瓦姬特。”为特蕾西解答了好奇心。特蕾西应答着点头,仔细一看,瓦姬特的四周确实有伏地跪拜的信徒,但唯独她的身边站着一个埃及女孩,像是一个影子般安静站在瓦姬特的身后,手中像是捧着什么。

这时瑟维和库特低语了几句,脸色并不是很友善。

“嘿,伙计们,这些之后我们再慢慢看吧,干活吧,让我们去打开主墓室。”库特示意着大家继续向前,“前面就伸手不见五指了,大家都把火把和酒精棉拿出来吧。”

在特蕾西的带领下,大家没有很费劲的就摸索到了王后墓室。借着火把摇曳昏暗的光,众人探寻着内部。墓室的墙上画满写满了壁画和象形文,正中央是一尊的人形棺椁,上面绘制着精致的彩绘。

众人慢慢围了上去,特蕾西指着棺椁上的那些彩绘问到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些‘盗墓者死’一类的话。”库特教授回答道。吓得特蕾西马上后退了好几步。

“开棺吧”,瑟维开口了。众人在特蕾西玩偶的帮助下,慢慢挪开了那尘封千年的棺椁。然而,让众人没想到的是——皇后棺椁中却没有遗体。

库特焦急万分,“难道我们来晚了,墓穴已经被盗了?”

瑟维摩挲着手杖上的纯金,“一具木乃伊而已,快看看其他文物有没有被偷走。”他可不想花了一大笔钱只带点沙子特产回去。
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评论(12)

热度(74)